close

話說原本本來5/27這天是說需要去我外公家幫忙包粽子的~結果就在那天我趕到外公家的時候,發現我表姊把她的兒子也帶去我外公家了~只好包粽子變成帶小孩囉~當然我也是有拍了一些我阿姨他們包粽子的某部分的材料,為什麼說是某部分的材料呢~因為那天阿姨們和我表姊要包的口味實在太多了~實在是太辛苦了~有的是要綜合口味~有的不要蛋黃~有的要筍子和菜圃~有的又是不要蛋黃要魷魚~~我先說喔~因為我第一次這樣拍照片寫文章~所以如果拍得不好請見諒~因為那天阿姨他們忙得要死~本來要我不要拍~是我求她們讓我拍~再加上我又要幫忙帶小孩~所以照片的畫質有點不太好~哈哈~好的就先來分享一般傳統的包粽子方法吧~

一般傳統包法

台灣粽    材料: 1.粽葉     6張       2.綿繩      6條       3.糯米     300g           4.碎蘿蔔乾  30g       5.開陽     10g    6.香菇      2朵   7.五花肉   50g   8.栗子      50g 9.紅葱頭 10.鹹蛋黃   6粒

作法:   A.粽葉用開水煮一次撈起洗淨備用。    B.碎蘿蔔乾先泡水1小時後撈起脫水;紅葱頭切成末;栗子用油拉一次;    五花肉切成小條;鹹蛋黃加萊姆酒烤半熟;香菇切小塊;最後備一炒     鍋,加點香蔴油先放紅葱頭爆香,再放入香菇稍炒幾下再放碎蘿蔔乾也     炒幾下,再放五花肉、開陽,最後再加入塩、味精、胡椒粉、香蔴油炒           勻即可撈起備用。    C.糯米洗淨泡水8小時後撈起瀝乾備用。    D.將泡過的米加入少許的醬油和塩、味精、胡椒粉、香蔴油拌勻;用一      張粽葉包入拌勻的糯米,再放入一粒鹹蛋黃及栗子和適量的B部份,     包好呈粽子形用水煮40分鐘即可。 註:南部是用水煮,北部是用蒸的,另外也有人另加花生米(需先蒸熟) (PS我阿姨他們事都是馬上包好馬上蒸)

接下來就給大家看我拍好的照片~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跟你們說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~光是這些 阿姨們不知道花了幾天回來外公家準備這些材料~當天他們可是五.六點就到我外公家集合~準備要開包了~你們大家說是不是很辛苦~本來我也是準備要幫忙~結果我被我表姊和阿姨們命令幫忙帶小孩~為了不讓小朋友搗亂~我是拼命了帶著他~去外面逛去外面走走~哈哈哈哈~先給大家看小朋友的照片~

 

  

 

  

喔對了~我們家這邊是都包北部粽比較多~南部粽的做法可能大家要自己去搜尋囉~但是我真心覺得阿姨的粽子我覺得超好吃的~每年阿姨們都為了準備包粽子的材料~準備得很辛苦~雖然說我今年沒有幫忙~明年如果有機會我一定幫忙~還有還有就是請大家原諒我這個超級不專業的分享包粽子~哈哈哈~第一次寫也請大家多多包涵~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會喜歡~謝謝大家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